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鵝寶寶「小比」(右一)長大了!卻還不知未來的家在何方...(圖/陳孋輝議員研究室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湖公園「鵝家族」小比一家三口在5月下旬遭通報送進動保處收容所,當時被通報的理由是:鵝的大小便會製造髒亂汙染環境,以及鵝爸媽為了保護小鵝,會出現警戒行為嚇到民眾。小比一家因此被關進動保處的兩棲池生活了將近3個月,如今小比已經從小鵝變大鵝,鵝爸媽的護幼行為也消失了,牠們一家卻可能沒辦法回到大湖公園生活,還可能被趕出台北市。目前由北市陳孋輝議員出面協調,在今(8月19日)發出質詢,盼望能幫小比一家回大湖公園,也希望這個「友善動物城市」不是虛名。

▲▼鵝家族「小比一家」當時在大湖公園生活的模樣。(溫芳玲攝影/未經授權請勿翻攝)

「小比」當初由愛護動物的狐獴媽媽溫芳玲取名,溫芳玲在今年5月初因得知罹患癌症,到大湖公園散心,當時迎接她的就是「小比一家」,兩大一小鵝家族溫馨的美好畫面,療癒了她的心,讓她心情豁然開朗,也鼓勵自己早起,並開始天天到公園拍攝紀錄小比一家,也盼望牠平安長大。沒想到上班族學英文到哪學 台中學英文補習班 苗栗學英文補習班在5月22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當天一早,整個公園遍尋不著三隻鵝的蹤影,才得知牠們遭到檢舉通報,被送進動保處收容所。

大湖公園管理處表示,三隻鵝被通報抓走,是因為鵝會隨意大小便製造髒亂、汙染環境;而且大鵝為了保護年幼的小鵝,會攻擊人或發出警示,有民眾因此被咬或受到驚嚇。但溫芳玲當時密集觀察小比一家三口,表示:「只看過鵝爸媽為了保護小鵝拉高嗓子、站起來警示人,之後就會跑開,沒看過追著人不放;更多時候是看到小孩追鵝、過度靠近鵝,而大人完全不喝止,甚至丟麵包餵食。」、「大部分的人都可以鵝家族和平共處,只要不過份靠近小鵝,大鵝都和平以待,也不會隨便攻擊人。至少我連一次都沒有看到牠們主動出擊過,都是因為人挑釁,沒有保持安全距離,甚至有遊客和釣客故意在小鵝前面用力踏地嚇他,大鵝才會出動。」

▲小比年幼時的特寫。(溫芳玲攝影/未經授權請勿翻攝)

台北市動保處當時表示,會將三隻鵝養在動保處的兩棲池,等小鵝長大,鵝爸媽不再有護幼行為時,將會與大湖公園溝通放回,並設立教育告示牌。不過2個多月過去,小比已經長大了,如今卻可能回不去大湖公園,而要送往南投中興大學。

動保處動物管理組組長洪主任回應,大湖公園由公園處管理,但目前公園處不願讓鵝回去,原因是當初三隻鵝也並非大湖公園的原生鵝,而是民眾隨意放養,認為動保處不應鼓勵此放養行為。不過近日有議員出面協調,洪主任表示如果協調順利,三隻鵝能回大湖公園,動保處也樂觀其成。

陳孋輝議員在7月底接獲民眾求助,希望「小比鵝家族」能夠回到大湖公園。議員助理劉莉貞接獲消息後,隨即了解始末,也親自前往大湖公園實地觀察,發現當地還有其他鵝、鴨、水鳥、白鷺鷥...等鳥類在此生活。因此陳孋輝議員在8月19日針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公園處)」、「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動保處)」提出質詢,為何僅僅對三隻鵝(小比一家)差別待遇?希望替三隻鵝討回基本動物權。

▲陳孋輝議員助線上英文字典翻譯 一對一線上英文教學 線上英文教學 abc理實際走訪大湖公園,發現公園還有其他鵝、鴨等鳥類,質疑為何僅對小比一家差別待遇。(圖/看公視學英語每日一句 大學英文如何學好 高中英文如何學好陳孋輝議員研究室提供)

陳孋輝議員質詢稿提到:動物便溺是正常生理行為,公園處應加強維護清潔,不料公園處竟回覆「如因鴨鵝數量太多造成公園環境髒亂,將協同動保處進行捕捉,以維公園環境衛生。」及「已通知動保處協助捕捉鴨鵝,將觀察公園內鴨鵝生長情形,在不提供食物來源下,使其族群漸漸減少,必要時再進行捕捉,以免影響鳥類生態。」因此質詢稿提出質疑:「公園處是動保專家?何以見得捕捉鴨鵝可避免影響鳥類生態?」而且根據臺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第13條第2款規定「公園內不得有傷害動植物之行為」,動保法第6條規定「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

陳孋輝議員質詢稿又進一步提到:7月底有環保局清潔工打落鳥巢,造成巢中3隻幼鳥1隻死亡、1隻失蹤、1隻飛離巢穴,考量該清潔工領有精障手冊,非惡意傷害鳥隻,依動保法令其「參與12小時志工服務及生命教育課程。」但動保處裁處環保局清潔工,卻未開罰公園處,公平何在?再者,太平國小及永樂國小鳳頭蒼鷹出沒,學校表示開學後不排除規劃鳥類知識課程,幫助學童認識校內嬌客。平平是動物,卻有差別待遇,公園處罔顧動物福利,毫無尊重生命觀念,眼不見為淨,非去鵝之而後快。

▲大湖公園目前也有其他鳥類在此棲息生活,不過拒絕讓三鵝(小比一家)回到公園。(圖/陳孋輝議員研究室提供)

陳孋輝議員在質詢稿最後提到:在國外,不時可見注意動物路標及告示,提醒民眾多留心,不要傷害無辜生命。3隻鵝是臺北市的一部分,無處容身,送養150公里外的中興大學,臺北市還能稱為動物友善城市?因此要求:(一)公園處張處長應以身作則,接受生命教育課程,加強尊重生命觀念。(二)鵝一家須回原棲息地大湖公園,動保處不得送養中興大學。(三)大湖公園應設置注意鵝鴨等告示牌,說明特性及應注意事項,讓人類及動物共生共存。

溫芳玲十分感謝議員出面替小比一家發聲,目前也靜待消息中,盼望小比一家最終能擁有好歸宿。

【相關報導】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大湖公園「鵝家族」被通報進收容所

Ohara導盲12年主人:太晚享福

主人帶新狗狗回家貓氣炸嘶吼

10種混血狗狗證明基因太神奇!

帶小狗去收容所由牠領養小貓

人戴黑面罩餵水獺喝奶原因窩心

小貓清晨在門口哀嚎:出來領養我

「熊貓」黑輪眼賣萌躲廟被領養

主人病逝大狗搖尾苦守醫院8天

橘貓頭中槍貫穿救了3歲線上學英語 kk音標 彰化學英語補習班 南投學英語補習班小主人

河裡有喵嗚聲?釣客撈到2隻小貓

黑豹把人手當奶嘴狂吸網友嚇壞

北美「深藍森王蛇」路邊吞響尾蛇

怕牠難過!漸凍盲人竭力餵導盲幾歲學英文最好 怎麼自己學英文 自己學英文網站

珍惜每一天女主人養退休導盲犬

arrow
arrow

    全民英檢高級托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