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作者/鄭杰(文字工作者)

最近有篇媒體投書,作者引述了1945年4月24日,毛澤東在中共七大政治報告時,對國民黨的描述,「這個集團所代表的利益是中國的大地主、大銀行家、大買辦階層的利益。這些極少數人所形成的反動階層,壟斷著國民黨政府管轄之下的軍事、政治、經濟、文化的一切重要的機構。他們將保全自己少數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毛澤東這段話不僅說明了1949年國民黨敗退的主因,事實上,2014年底大選慘敗,何嘗不是如此?黨意與民意越來越遠,高層自我感覺良好,施政過度偏向少數資產階級,下面一堆人只想著自己的利益。

去年11月29日人民以選票教訓了國民黨,需要直接面對選民選舉的,尤其有參與這場選舉的,都意識到國民黨不改革不行了。但是國民黨盡是一群是不想選舉,只願意搭順風車選不分區的懦夫,已經避開這次選舉、覺得以後不選舉就不會被看破手腳的。大家保存實力爭奪地盤,管你張靈甫(圖/翻攝自網路)在那邊被共產黨圍剿,心中卻唸著像你這種大紅人,被打倒一個擋在我前面的就少一個。

就像大學生分組做報告,有些人做到要死,有些人擺爛不做事,只想掛名拿分數。作業被老師嫌時,還第一個跳出來說「老師別怪他們,雖然錯誤的地方都是他們做的,他們也是很辛苦的」。

國民黨面對2016總統及立委的二合一大選,唯一的活路就是擁抱民意,不要再「將保全自己少數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要讓國民黨這隻大恐龍轉向,要先讓國民黨的領導階級挪挪屁股,換位子換腦袋,大家統統下去真槍實彈去第一線選舉。全面真軍,不要躲著當不分區搭順風車,不要想當免錢的黨政高層。

郝龍斌副主席已經透露願意南下艱困選區,為黨一戰。而其他幾位大老呢?

例如,吳敦義副總統曾任縣市合併前高雄市長,現在高雄市第五、第六、第七選區都是當時他的管區,現任立委都是民進黨籍,以他在高雄的政績,為國民黨回高雄掙回一席立委,吳副總統想必是義不容辭吧?

王金平院長也已經講了義不容辭,願意為黨犧牲。高雄市第二選區,現任立委是民進黨籍,就麻煩王院長為黨拚戰吧!

如果這些已經遠離選舉好幾年的國民黨大老,能夠不計得失,效法當年黃信介放下身段為民進黨老帥親征花蓮的精神,到南部選舉立委,或許國民黨還有徐圖再起的可能。

●作者鄭杰,文字工作者,新北。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英文補習班推薦 外籍英文家教費用 英文家教費用行情 國中英文家教費用英文補習班推薦 國中英語家教行情 怎麼找英文家教 哪裡找英文家教

國家沒對不起你,是你對不起自己

王尚智/HTC如果大約在冬季

纏郎跟蹤騷擾女性安全誰保障?

網評英文補習班推薦 彰化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南投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台中一對一英文補習班英文補習班推薦 台南國中英文補習班 雲林國中英文補習班 嘉義國中英文補習班/我挺廢死但我反廢死聯盟

睽違五年的樹王--大安溪神木

味精,就是作弊!

問紙/那些被控制的第四權

關於建中享受資源的精英?

白嫖能量在台灣搞社運,好賺!

這是個名字被遺忘的悲傷故事

年輕人,你就是那把改變的鑰匙!

辭去日本上班族之後的日子

純元、皇后、端妃、華妃之恐怖平?

日本發生的「人身事故」



英文補習班推薦 哪一家英語補習班比較好 哪間英語補習班比較好 兒童英語補習班比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課程 林英語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高級托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