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為結婚超過25年的同學舉辦再次承諾的海外教堂婚禮,是個令湯桂禎感動又難忘的經驗。

文/愛文大叔圖/湯桂禎提供

拼價,是咱們台灣人的最愛。也因此讓我們總是在紅海中拼搏。從事旅遊業多年的湯桂禎說,利潤減成本,是經營數學。聰明的台灣人總是可以想出如何降低成本的辦法,也習於如此。但追求cost down過了頭,很容易犧牲掉品質。要如何解套?創造附加價值,是一條值得思考的路徑。

什麼是「附加價值」?湯桂禎舉了一個例子。到後山花蓮旅行,一塊原住民手染花布,要價250元。但如果營造一個乾淨、略帶著原住民生活情境的空間,讓造訪的旅客挽起袖子、穿上印有店面品牌的圍裙,分幾個階段來親身染布,讓「單純消費」變「親身體驗」,從「無」到「有」這個過程,就讓同樣的一塊布有機會翻兩倍,一舉攀升到4、5 百元的身價。

▲湯桂禎認為,成本、獲利之外,加入附加價值的思考,可以避免紅海的廝殺。

藉「體驗」創造「經驗」,再進一步結合就地資源,讓旅遊具有"故事性",自然就讓消費者掏腰包不手軟。她補充說,再回到前面的場景裡,現場若能賣具有當地特色的飲料,像茶或咖啡,配上有當地特色的杯具,不但讓人有非喝不可的理由,也使土炮一樣能有舶來品味。

湯桂禎表示,隨著在地經濟能力提升與網路的便利,台灣旅遊已從「一次多國」、「一國多點」、「單點深度」,正逐漸走向「主題式」和「分眾式」的旅遊。如何結合「美學」和「感動」,就是附加價值所在。這也是為什麼在民國96年前後,在沒有人看好海外婚禮時,她就慧眼獨具地一頭栽進這個當時前衛又還很小眾的旅遊市場。

▲將場景拉到日本天皇的避暑勝地、日本舉辦西式婚最早的輕井澤高原教堂為結褵超過25年、達銀婚等級的同學,籌劃了場 「promise again」婚禮。

湯桂禎回憶說,當時地點鎖定四季宜人的關島。賣點其實就是海外婚紗,同時「附加」女性終極的夢幻教堂婚禮。因為當地教會都屬日本人在「經營」,所以必須花相當長的時間,與日方溝通,及新人分享應有的準備,並在教堂裡舉辦婚禮的必須(Dos) &禁忌( Don'ts)。但也因為這每回"6小時的行前教育",讓她在與日本人的溝通上累積了不少寶貴經驗,而這些「傻功」,不僅讓她贏得「海外婚禮教母」的稱譽,也開啟了日本旅遊界百年老字號星野集團主動找她擔任日本五大教堂婚禮的台灣總代理大門。

訪談結束前,向樂於創業的湯姐打趣地問:經營旅遊業10多年,除了成就和利潤,有沒有什麼難得的經驗談?她說,為結褵超過25年、達銀婚等級的EMBA同學,籌劃了場 「promise again」婚禮,並將場景拉到日本天皇的避暑勝地,也是日本舉辦西式婚最早的輕井澤高原教堂,不但讓同學伉儷感動與感激再三,也讓她這位超級婚顧成就感十足並與有榮焉。這或許就是創造「附加價值」的最佳體現吧!

▲ 婚禮現場,不僅同學伉儷感受到的感動與感激無與倫比,也讓人感受到這相隔25年的「promise again」得來不易。

有關愛文大叔雅思補習班推薦 多益算分方式 toeic滿分幾分 toeic算分

*任報社消費版記者6年。主跑3C電子、運動時尚與餐飲。凡與資本主義「腐敗」面有關的事物,都興趣盎然。認為時尚不只有流行的趨勢,背後歷史源起,材質科技的應用,和產業管理經營,都是驅動這個行業繼續的動能。為了讓消費更合理,為了讓花錢更聰明,豈能不一體視之?

*歷任富豪人生Vintage Luxe特約記者;時報周刊、自由時報自由撰稿人,擅長時尚生活行銷。認為「時尚就是生活,品味需要學習」。鞋子是最愛, 戀鞋成癡; 熱愛運動, 因為它是舒壓健康的必須!

雅思補習班推薦 托福單字 托福滿分 托福成績 葉文忠/給廢死聯盟的一封信

瘋電影/我的殭屍女兒吸血鬼自殺了

BeingX長嶋茂雄夢想無終點

吉田山田有溫度情歌很想見到妳

關8:凡事堅持就會有轉機

7道非吃不可的泰式料理

最新iPhone 6S、6C概念設計..

LINE被誰封鎖兩招測試就知道

一邊雅思補習班推薦 多益考試時間幾點 多益成績 全民英檢 多益 考多久 是金一邊是磚(下之一)

透納晚年開創新風印象派的開端

最親切超值的雅思補習班推薦 toeic多益 分級 toeic多益題庫大全下載 toeic多益題庫大全米其林三星餐廳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單純美好氣味單一花香調香水

桃園大溪手工編織袋謝奶奶

雅思補習班推薦 toefl ibt 分數等級 toefl ibt 分數 toefl ibt 考試線上報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封鎖兩 自由撰稿人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高級托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